close

   

是咁的,某日,喵媽嚷著「我未去過日本呀!」

隔兩周後又說,「我仲未去過日本呀!」

事實上,總應趁有時間多陪她去旅行,

避免一向腰不好的媽,未來坐飛機愈來愈辛苦才去。

所以,我決定將暑假的澳門之旅,改為九州之旅。

趁有特價機票推出,低至8元,

選擇了hkexpress 3人福岡來回 5天遊連稅 & 行李費 & 指定坐位﹕

盛惠HK$7,500

(最後其實搶不到超平機票,亦不算貴,但決定了就一於去一次)

所以未落實什麼行程已訂了5天來回的機票,

到研究行程時才發現5天很不夠用,所以只能主攻北九州!

 

喵媽又說,首次去日本當然要溫泉。

媽,8月份啊....

媽﹕唔理,我要浸!

Fine Fine......

及後她想起很多是公眾池,所以再加一句

我要私人房的,最好是露天風呂......

(那一刻有一秒後悔怎麼不去澳門兩天遊呢!但想法很快已略過,因為我也很想嘗試露天風呂)

 

避免book不到好的溫泉,只有約40多天時間就出發,

加上是暑假,所以一切決定都要加速。

先決定會去的地區、景點,再看酒店等,

到九州想起由布院、黑川、別府溫泉,最後揀了由布院,

但看了十多間也沒有很喜歡或合適的戶外露天風呂,

最後,看了估近30間由布院旅店,我還是第一眼就看上「湯布院山荘吾亦紅(われもこう)」,

因旅店遠離市中心大街,位處半山,可對望由布岳,而且全店只有4間房,

每間自設私人露天風呂,房內提供懷石晚餐 & 早餐,很切合心目中想要的啊!

但在網路上台灣、香港客對「吾亦紅」的評價絕少,反而只看到日本遊客的好評,

價錢方面,由布院一帶一般約HK$1,000/位,一千以下的我又覺得想讓大家住好一點,沒有考慮,

最貴的也不考慮,「吾亦紅」收費則 HK%1,500/位,有點肉痛但可接受,

所以即使5天行程中,只有一天有空位,我也刻意更換行程為了入住它,

快手BOOK DAY 4往由布院了。

3人溫泉已消費HK$4,500,只能在其他日子的酒店減省一下,

博多 &熊本都以方便和商務旅館為主,包括博多Sutton Hotel & 熊本Dormy Inn-六花の湯,拉上補下。

 

另外,因九州每日住火車,所以行程方面盡量選擇不用每天推行李箱的做法,

基本上除了到達 &離開時推行李箱,否則它永遠都留在博多酒店(day1 & 3入住)

其他日子均小背包出發不同縣,對喵媽來說會輕鬆不少(除非......血拼太忘我)

出發前一周決定の方案﹕

 

Day 1

黃昏落機~入境

往博多站﹕買北九州JR 5pass X 3  ( 10,000 X 3)

即換數天的JP車票

博多站 > 熊本站  (新幹線5430932am – 10:10am)

熊本站 > 阿蘇站  (A so boy 101 10:28am – 11:49am)

阿蘇站  > 熊本站  (九州橫斷特急5 16:47pm – 17:54pm)

博多 > 由布院 (由布院之森 0924am - 11:35)

由布院 > 博多 (由布院之森 1209am – 14:16pm)

 

晚上﹕酒店check in + 屋台 + 驚安殿堂

 

Day 2

check out往熊本  > 阿蘇

享受觀光火車餐 + 草千里 + 直升機睇火山口(因火山禁止了纜車)

黃昏> 熊本

酒店Check in  + 上下通dinner (馬肉刺身) + 藥妝店

 

Day 3

酒店早餐 + check out

熊本城

lunch待定

>天神

天神地下街 + big camera +二手中古相機店

>博多酒店check in + 神社

晚上﹕

博多運河城 + 一蘭/一風堂 + montbell專門店 + 戶外用品店 + ABC MART

 

Day 4

 > 由布院

大街 + 金鱗湖 + 可樂餅 + 布丁銅鑼燒

+吾亦紅

 

Day 5

>博多 + 最後血拼

回港

 

從日本氣象廳發現,5天行程中,同樣陰天、多雲!希望一切順利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喵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